独乐而鸣

在虚假中寻找真理
afd同名

【方寸星河】4

这周比较忙,所以大肠更(算两次的量),建议复习前文🤦🏻‍♂️

今天的剧情是:一步之遥

————————↓

啪——


众目睽睽之下,莫静娴一巴掌将男孩掀翻在地,粗暴地打断了他所有的动作,也将靳扶舟重新拉回现实。


男孩红着眼睛坐在地上,无声地掉眼泪,心口残余的酸涩让靳扶舟下意识看向屋内,端坐在沙发上的陆尽言视线也落在男孩身上,只是那眼神里空荡荡的,不知道在想什么。


耳边再次响起莫静娴急躁的催促,靳扶舟再转过头来,保姆已经拉着男孩消失在拐角处。


二楼又恢复了平静,莫静娴略带歉意的笑了下,转身走回卧室,她脚步不快,坐下后眼神有意无意地瞟向这边。


靳扶舟有些粗糙的手指敲在腿侧,不动声色地站到门外,里面的人很快像是无事发生般继续着刚才被打断的寒暄,而莫静娴的秘书轻声接起一个电话,挂断后走过来与靳扶舟打了个招呼就下楼了。


“有什么发现?”


低而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张小柏愣了半秒才反应过来靳扶舟在跟自己说话,瞬间每个发丝都写着紧张,他飞速地调动全部的大脑神经,然后憋出一个:“额——”


接着靳扶舟沉沉的呼出一口气,提醒道:“昨天会上,关于王晓乐的信息。”


“王晓乐......”张小柏渐渐回忆着刚才那个哑巴男孩,“他是王金和三年前收养的,当时他投资的第一个福利院剪彩,王金和当场就领养了这个孩子,据说夫妻二人虽然感情不合,但是对这个孩子特别好,还经常带他回去看以前福利院的小朋友......”


“我明白了靳队!”张小柏说着突然恍然大悟,靳扶舟一个眼神瞥过来他又赶紧压低了嗓子,“那个莫静娴的态度不太对啊,之前保姆也提过,说莫静娴对乐乐很照顾,但是看她刚才的那样,哪像是喜欢。”


靳扶舟轻轻嗯了一声,微微侧过身,“不仅如此,从我们过来那孩子就被关在楼上,直到刚刚,莫静娴一直表现的非常冷静配合,那孩子身上恐怕有什么事不方便我们知道,你在这看着他们,保持自然。”


说完靳扶舟抬脚欲走,突然注意到张小柏胸前夹着的身份牌歪了,他下意识的抬手拧正,手正悬在张小柏胸前,突然间感受到一股强烈的凝视。


他猛地侧头,目光顶着那道炙热的视线扫过去。


卧室里的窗帘仅有一条细细的缝隙,隐约能看见外面的一丝光亮,房顶的圆形灯罩尽职尽责地照亮整个屋子,一名女警站在莫静娴身后,莫静娴手里拿着手机在看什么,坐在她对面的人双手交叉,两只胳膊架在腿上,身体微微前倾,可头却是偏向这边。


黑漆漆的瞳孔映入眼底,还未等靳扶舟读懂其中的含义,陆尽言的头就猛地别了回去。


短短的一瞬间,靳扶舟心绪杂乱,像是走进一片浓雾弥漫的森林,隐约能看到远处的灯光却怎么都走不过去。


可就像他在办案中一样,他相信自己的直觉并且绝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从昨晚第一次见面到刚刚对视的那一眼,他不确定陆尽言是否真的是自己失踪了十年的弟弟,但有一点可以肯定,那就是对方一定早就认识自己,并且在观察自己。


至于其中的目的是什么,靳扶舟走向二楼拐角尽头王晓乐的房间。


自会有“证据”告诉他。


另一边,坐在沙发上的陆尽言余光看见靳扶舟离开暗自松下一口气,转瞬又觉得自己刚才心头泛起的酸意很可笑,他从不去回想小时候的事,可刚刚靳扶舟的动作却让他忆起上小学的第一天,他哥为他摆正红领巾的样子。


沙发对面的莫静娴还在皱着眉头看手机,他轻轻闭了闭眼,提醒自己今天来这的目的。


“陆总是不是搞错了,这清单里的几个药并不在我们的供货范围内。”莫静娴抬起头说道。


“哦?是吗。”陆尽言摆出一副很意外的表情,然后伸出修长的手指在手机最下方的几个药名上一划,意味深长地说道:“莫总最好仔细看看,这可是我之前和王总谈过的——”


随着陆尽言微妙的动作,原本疑惑的莫静娴突然睁大了双眼,猛地抬头瞪向他。


在这种意外又夹杂着愤怒的表情中,陆尽言眼底淬上寒光,嘴角勾起一丝冷笑,他刚刚划过的那个几行药名的首字连起来是——氟丙哌啶醇,一种世界范围的违禁药品,无论是制作还是销售都是可以判s刑的。


一个半月前,他师父收到的情报,华国境内有人在非法贩卖这种药,而这个药的背后买家,很有可能就是他们要找的“蝎子”。


看莫静娴的反应,她自然是知道王金和的交易,如今王金和死无对证,倒也方便他故弄玄虚,以此下手,揪出这项交易的幕后买家。


两个警察待在这监视着他们的对话,陆尽言直视对方抖动的瞳孔,继续试探道:“看来莫总是想起来了,我之前和王总约好来拿这几款药的销售策划书,还望您行个方便。”


所谓的策划书指的是一份供货单,他相信莫静娴一定听的懂他的意思。


果然,莫静娴的表情更加飞速的变幻着,像是在做一个生死攸关的决定,半晌,她仿佛放弃挣扎般垂下头,“三天后,我会派人给陆总送过去。”


“谢谢,合作愉快。”


说完陆尽言腾地一声站起来,动作之快把站在他身后的张小柏吓得往后一跳。


“我去个洗手间就走。”


“啊?”


这人是跟我说话吗?


张小柏茫然地用手指着自己,还没等确认,陆尽言已经头也不回的抬脚走了。


之前下楼的秘书与陆尽言擦肩而过,手里拿着个箱子走到莫静娴身侧,“莫总,您有一个快递......”


洗手间就在二楼拐角处,陆尽言进去前瞥了走廊尽头一眼。


有一扇门开着,之前那个负责照看王晓乐的保姆脚步徘徊在门口,双手攥在一起,有些担心地向里面张望。门内隐隐能听到有人在说什么,那声音沉沉的有点笨拙,像是在安抚路边的小野猫。


握着门把的手半天没动,陆尽言抿了抿嘴,大脑与身体短暂的挣扎后,笔直的双腿调转了方向,朝那个房间走了过去。


扶舟抬着手蹲在地上,距离墙角的小孩远远的,无论他说什么,王晓乐就是捂着耳朵,低头抗拒地坐在那。


北区分局著名的“冰块脸”难得出现一丝赧色,他抬手扶额,正思考着对策,一个身影突然越过他蹲在王晓乐面前,抬手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


突然被触碰的小孩向后一缩。


靳扶舟的手迅速伸过去,来不及想陆尽言为什么会过来,他更担心会吓到孩子。


然而在即将触碰到那件价格不菲的西服时,他的手却停滞在那,因为王晓乐抬起头,眼里的抵触竟然转换为小小的欣喜。


在这个角落的房间里,四面墙架上摆着各式的玩具,静悄悄的看着他们,细碎的衣料摩擦声是那么清晰,跟随着陆尽言每一个无比熟练的手语动作,准确的将他所说的话传达到王晓乐眼里。


在这幅安静而温馨的画面中,稚嫩的小脸从欣喜到犹豫,最后怯生生地点了点头。


随后陆尽言向后侧过身,“靳警官,乐乐很怕生,我们之前见过几次,他对我有些好感,您想问什么,我可以帮您。”


说这句话的时候,陆尽言的视线落在面前的一小寸地毯上,余光里能看到靳扶舟宛如一尊雕像的影子。


半晌,他这番热心协助没得到什么回应,于是他掌心的黏腻感越发清晰,连带着背部的伤都叫嚣起来。


嗡——嗡——


手机震动的声音打破了这片沉默,地面的影子动了,陆尽言暗暗吐出一口气。


......


“嗯......我知道了。”


挂断电话,靳扶舟想把手机放回口袋里,这样简单的动作却没有成功,手机“嗒”的一声掉在地上。


他的身体在抖,手背上的青筋肉眼可见的凸起着,幽深的瞳孔里积蓄着千言万语,可只是静静地看着面前的人。


很快,他抬手抹了一把眼睛,接着深吸一口气,伸手按在陆尽言的肩膀上,声音沙哑:“......谢谢,麻烦你了。”


另一边,北区分局法医室里,贺风坐在凳子上,看着手机暗下去的屏幕啧了啧嘴,“我这连夜加班连声辛苦都没有。”


说着他把另一只手里夹着报告的板子扔到桌面上,一脑袋栽下去补觉了。


弥漫着消毒水味的空气里,那份报告静静地躺在桌子上,凉嗖嗖的法医室里那张纸还带着刚被打印出来的余温,上面的油墨标题是DNA检测报告,一堆密密麻麻的数据底部标注着这份报告的结果——99.99%。






评论(34)

热度(65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