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乐而鸣

在虚假中寻找真理
afd同名

【方寸星河】15

锦绣华庭算得上高档的公寓式住宅,能住在这的大多是社会高薪的精英人士,当陆尽言拉开李宏胜家的房门时,一股酸臭味冲进鼻子不禁让他摆了摆手,未吃完的外卖摆满了茶几,地上到处都是啤酒罐。


沙发上散落着不少医院的账单,还有一个李宏胜和女儿合影的相框,陆尽言在客厅简单扫了一眼,绕过脚边的垃圾走到卧室,根据李宏胜所说的找到他的个人电脑,拿出U盘把里面有关茂诚的文件全部拷了进去。


之前他曾跟莫静娴要过一份供货单,现在没了这条捷径,李宏胜经手的账目里或许还能找到些蛛丝马迹。


拷完资料陆尽言又把整个屋子里里外外翻了一遍,确认没什么遗漏后才离开,这边刚带上门,耳边突然响起一个清脆的提示音。


叮——


这栋公寓每层只有两户,电梯就在陆尽言的斜对面不到两米的距离,门上的灯闪了两下,在缓缓开启的两扇铁门中迈出一只脚时,他已经按下一个号码不动声色地把手机放到耳边,电梯里走出来的两个目光锐利且带着单线耳机的男人,他自然地与他们擦肩而过。


“就这点东西也敢狮子大开口,我看他就是诓我。”陆尽言一边说着满脸不屑地走进电梯。


手机里传来邵衡疑惑的声音,“啊?言哥,您什么意思啊?”


那两个男人回头看了一眼,然后朝李宏胜家走了过去,陆尽言按下一层,仍是先前的语气:“选龙腾这么个高档地方表忠心,不过是虚张声势罢了,你找个理由把他打发走,让他少在我这碍眼。”


话筒里邵衡仍在不明所以的询问着,楼道里一阵敲门声传过来,面前两扇铁门即将触碰时,正如他所预料的突然停滞,然后重新打开——


“先生,你跟这家户主认识吗?”一个男人按着电梯,在门口问道。


陆尽言淡定地摆出一副不明所以的样子,那人果然从上衣口袋里拿出证件,“警察,我们正在找李宏胜,希望你配合一下。”


从他们走出电梯陆尽言就判断出了对方的身份,警方比他想象中的快很多,他当然不知道是因为王金和的案子,楼道和电梯里都有监控,自己刚从李宏胜家里出来,警方找不到人早晚也会问到他头上,理由早就想好了,既然碰到了他自然要做个良好市民。


陆尽言笑着放下手机走出来,“原来是警察同志,李宏胜在龙腾酒店,你们找他是?”


电话一直通着,邵衡再迟钝也听出来是怎么回事了。


随后陆尽言便顺理成章地接受了那两个警察的指示,又说了几句让邵衡把人留住的话,挂断电话后跟着他们一起下了楼,他虽然不用跟过去抓人,但也需要做个简单的询问记录,这些都没什么,他唯一担心的只有一件事。


但有时候就是怕什么来什么,当他看见楼门口靠在警车上的人时,之前冷静的心脏还是颤了颤,身后的某个部位也跟着莫名地抽搐了一下。


靳扶舟淡淡地看了他一眼,随后对着他身旁的人说道:“李泽,你带一队的人过去,有情况随时联系。”


李泽一点头,很快跟旁边的人一起上了另一台车离开了。


今天天气很不错,午后的暖阳更是温和舒适,迎着靳扶舟沉静的视线走过去,陆尽言却分明地感觉到周遭萦绕着一股凉意。


他扯了扯嘴角,还未等开口,一个拿着记录仪的警员从车上下来走到他们旁边,“诶,你不是前两天才来局里路过口供的那个,真够巧的。”


陆尽言尴尬地笑了笑,感觉更冷了。


“是够巧的。”靳扶舟仍是面无表情地靠在车上,“陆总,能说说你来干什么吗?”


......


怎么也飞不出,靳哥的世界……


评论(19)

热度(41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