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乐而鸣

在虚假中寻找真理
afd同名

【方寸星河】16

“是够巧的。”靳扶舟仍是面无表情地靠在车上,“陆总,能说说你来干什么吗?”


陆尽言额角暗暗划过一丝冷汗,两小时前才说自己出差了,结果现在当场就被抓了现形,但是再尴尬也得撑起一张笑脸。


“李宏胜约我吃饭,他老东家出了事,他找上我说自己手里有些行业内部的资料,要价很高,为了保险我想提前过来看看而已。”他面不改色地说出早就准备好的托词,然后有些惋惜的摊了摊手,“不过他手里没什么有用的东西,估计看我初来乍到想从我这拿点好处而已,我刚想让人把他打发走,就碰上你们了。”


靳扶舟不置可否的点点头,“他目前涉及刑事案件,他家里的东西你动过吗?”


“我什么都没拿,不信您可以搜。”


靳扶舟看着他抬起双臂一副配合的样子抬了抬眼皮,“不必了。”


陆尽言内心惴惴,但靳扶舟只是照例问了几个问题,不到三分钟,陆尽言就在旁边警员手里的电子平板上签了字。

“谢谢配合。”


靳扶舟全程都保持着公事公办的态度,说完就叫上另一个警员上了车,临走前一句多余的话甚至眼神都没有,警车很快消失在视线里,陆尽言脸上的笑意也随之散去。


楼前是一大片人工湖,微风之下波光粼粼,他走到湖边将脚下的一颗石子踢了下去,水波荡开层层涟漪很快又恢复平静,可他心里的烦躁却没有丝毫的缓解,明明是自己的要求,可当靳扶舟真的像对陌生人一样对自己时,他仍会感到失落,那他哥又是何种心情呢?


纵然不得已,他依然觉得自己混账无比,手足至亲在前,他却不能堂堂正正地叫一声哥。


......


之后的一些都很顺利,龙腾酒店就在关着李宏胜的仓库附近,邵衡早已把人打点好看着他被警察带走,李宏胜女儿的命捏在他们手里,他自然不会多嘴说什么。


李宏胜在王、莫二人的生意里不过是个小角色,但也足够作为人证让茂诚彻底接受调查,一年前他听从王金和的指使找人威胁郑晓君,因为害怕事情暴露藏起了那封遗书,又因为良心不安而选择把那封遗书寄给了她母亲,却不想一位年迈的妇女竟能掀起如此之大的波澜。


王金和谋杀案的真相在社会上引发了巨大的舆论,整整一个星期人们都在议论着这位慈善家的丑恶嘴脸。


同时靳扶舟因为一段不到一分钟的采访也在网上小红了一下,广大网友们都对这位看着就一脸正气的警察所吸引,视频里靳扶舟身着黑色警服,坚毅沉着的嗓音圈粉无数,评论区更是热闹非凡。


“有黑暗就有光明,我们临海还有救!给警察同志点赞!”


“我看王金和就是个小卒子,这么多年,上面肯定有人,警察就是做做样子,真正的头他们敢动吗?”


“有些人就是内心阴暗,只会躲在下水道里按键盘,人家把黑心企业连根拔起,你就会浪费国家大米!”


“帅的是都上交国家了吗?姐妹们,有无组团打卡临海分局?”


“我宣布,这就是我的体制内男友!”


噗!——


坐在办公室刷手机的贺风看到这条笑得差点把嘴里的水喷出来,赶紧把手里的杯放下凑到靳扶舟身边,“诶,你这可算是给咱们局挣了大脸了,体制内男友~”


这声调侃引得周围坐着的几个警员都忍不住笑出声来,靳扶舟瞥了一眼旁边努力憋笑的张小柏,冷声道:“莫静娴的案子没有一丝进展,你们还笑得出来?”


此话一出,整个办公室立刻鸦雀无声,贺风静静地翻了个白眼,这死木头真的能把人逼死,大家顶着压力忙了这么久已经很累了,他好不容易活跃下气氛还被泼冷水。


眼看也到了午饭的时间,贺风拍了拍靳扶舟的肩膀,“不让笑,饭还是要吃的吧,人民公仆。”


说着贺风赶紧把人拽出了办公室,让屋里的其他人终于得以喘息。


随后二人在食堂找了个人少的地方坐下,贺风吃了两口菜随口问道:“你这段时间联系阿言了吗?”


靳扶舟夹菜的手微微一滞,“没有。”


贺风伸着脖子看了看脸快黑成碳的人,“还生气呢?”


“我不该生气吗?”


应该,怎么能欺骗只是单纯想请弟弟吃顿饭的大哥呢?


贺风叹了口气,“这么多年没见,你拿我当借口,他可能是觉得跟我有些生疏所以才假装出差嘛,你再约一次,你们哥俩好好聊聊。”


看靳扶舟依然默不作声地吃饭,贺风急道:“大不了你骂他两句,不住在一起还不多关心一下,有你这么当哥的吗?”


靳扶舟倒不是真的生气,只是这段时间确实很忙加之他查到了一些事,让他有些不安,想到这,他放下筷子看向贺风,“前些天我查到一些莫静娴收到的那种炸弹的相似案例,国内是首例,在A国曾有过一些类似的案件。”


这怎么突然说起案子了?贺风无奈夹了口茄子放进嘴里,“有什么线索吗,国外的犯罪组织?”


“这个不清楚。”靳扶舟轻轻摇了摇头,“有两个案子都是涉及一些帮派斗争,死者死前都是因为音乐导致发狂,对周围人进行无差别攻击,炸弹爆炸时因为人群的聚集产生了大量的伤亡,还有一些案件是单纯的发疯,没有炸弹。”


贺风也放下筷子,若有所思道:“这种方式很具有标志性,可能是同一伙人,也可能是模仿犯罪。”


靳扶舟肯定地嗯了一声,而后表情突然严肃起来,“有个问题,两个爆炸案都是发生在帮派内部,新闻里也没有提及过爆炸物的形式,所以——”


稍微停顿了一下,靳扶舟的神色越发凝重,“为什么阿言能一眼看出来,那个东西是炸弹。”


食堂里有几个同事吃完饭路过这边,跟他们打了个招呼,贺风竟然一时没反应过来,等他们走远才回过神来,压低了声音瞪着靳扶舟,“你什么意思,你怀疑阿言跟这件事有关系!?他是在A国待过,但也有可能是听人说过,或者……”


“只是有些奇怪,他当时的反应有些太快了。”


见靳扶舟仍是面色沉重,贺风忍不住劝道:“奇怪就问,你自己在这瞎想什么,赶紧给他打电话,现在就打,先吃个饭再说,把你的职业病收一收,他是你弟弟,不是说好了徐徐图之,就算真沾了什么不干净的事,你还管不了吗?”


————

别急,攒波大的

下一章,让陆师父露个脸



评论(31)

热度(47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