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乐而鸣

在虚假中寻找真理
afd同名

【方寸星河】18

有彩蛋,正文看过可以直接划到下面👇🏻

——————

“茂诚正在被调查,虽然只是药品安全问题,但卖家一定会有所动作,确保自己不会被牵连,我已经派人先盯着了,再借李宏胜的名头放出禁药暴露的消息把火烧大,同时以图灵的合作为由与之接触,一探虚实。”


听了陆尽言的计划,陆尘眯起眼睛两指敲了敲桌面,“太急了,你刚在王金和的案子里露脸,当下不宜轻举妄动,不然敲山不成,反倒容易把自己暴露出去。”


此举确实有些冒险,这个时候无论哪方先有动作都会令人起疑,陆尽言承认自己心急了,这是十年来他距离“蝎子”最近的一次,眼看已经碰到仇敌的衣角,让他如何能按下手里磨了数年的刀!


“阿言。”


突然响起的声音让陆尽言紧握的拳头一松,他垂眸回道:“是阿言思虑不周,我会先暗中观察,再寻合适的时机下手。”


思虑不周?


陆尘看着他轻笑了一声,“你的方法没问题,只是这件事不该由你出面,把你手里的证据想办法交给警方,临海的这团浑水让他们去搅,你只需要看好,哪些鱼不安分。”


话落,陆尽言猛地抬起头,“师父!”


“怎么,有什么问题吗?”


说着陆尘懒懒地靠回椅背上,自己养了十多年的孩子他会不清楚?借刀杀人陆尽言不会想不到,只是不愿意罢了,原因他清楚,但是他得装作不知道,谁叫孩子非要瞒着,人都有点私事不是,要尊重。


陆尽言意识到自己的失态,忙垂下眼睑,“您不是说我可以按自己的方式来......”


陆尘饶有意味地看着自家徒弟脸上的表情变化,“哦,翅膀硬了,师父的建议听不进去?”


“阿言不敢!”


陆尽言躬下身,一滴汗已经从额角滑下来,偏巧这时候口袋里的手机嗡嗡响起,在安静的空间里存在感极强。


怎么忘了把手机给邵衡,当下他根本不敢动,那震动声依然锲而不舍,其实不过五六秒,他觉得足有一个世纪那么长。


好在陆尘开了口,“接。”


“是。”


陆尽言微微颔首,他拿出手机,在看到号码的瞬间刚要吐出的一口气又哽在喉里,几乎是下意识地,他直接挂断了,“应该是推销电话。”


像是偏要跟他作对似的,刚说完屏幕又亮起来,只震了两下他又按掉了,然后又亮起。


陆尽言:......


这次还没等他挂断,陆尘笑道:“接吧,推销的也不容易。”


他只能硬着头皮把手机放到耳边,紧接着传来靳扶舟低沉的声音:“在忙?”


还没等开口,另一个声音突然插进来:“小阿言,上次是你哥要请你吃饭,他不好意思说,你......”


“抱歉,我不需要。”


电话生硬地被挂断,话筒里只剩下冰冷的忙音,贺风尴尬地看向靳扶舟:“他的意思,可能是,他要请你吃饭......”


这借口实在太过勉强,靳扶舟沉着脸把手机扣在桌子上,“爱吃不吃。”


另一边,陆尽言重新把手机放回去,立刻继续之前的话题,“阿言会按照您说的做,请您放心。”


半晌没有任何回应,陆尽言小心地抬起视线,只见陆尘目色幽深地看着他,那种眼神仿佛瞬间将他穿透,直慑人心。


“我提醒过你,在华国,一切要按规矩办事,能不动用我们的人就不动,以你的本事,确实不用我再教。”


说着陆尘顿了顿,似笑非笑地看着浑身紧绷地人,“不过,你这演技还是差了些,上次骂人的时候太刻意,这次还不错,就是后续太心急了,不够自然。”


宛如晴空霹雳,陆尽言浑身霎时像是过电一样麻木,陆尘悠哉的语气几乎让他忘了呼吸,“当着为师的面胡诌勇气可嘉,看你有进步的份上折半,动手吧,陆少爷。”


……


……

陆尽言哑着嗓子回道:动手之前,除非你给我点❤(bushi)


折半猜猜是什么意思,应该还是比较好猜的吧


在追的人举个手🙋🏻‍♂️让我看看到底有多少人在看好吗?


看的人少也不会坑,但是只看不点赞我真的会伤心的OK🥲


彩蛋——十二岁拽着陆尘衣角的阿言


评论(58)

热度(6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