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乐而鸣

在虚假中寻找真理
afd同名

【方寸星河】19

关于陆尽言回到华国开始水逆这件事——

-------------------------------------

啪——!啪——!啪——!……


狠厉的抽打声一遍遍撞在房间四周的隔音墙上,没有任何回荡的声音显得无比单调压抑,陆尽言掌心滚烫麻木,嘴角渗出的血还未等流下就已经被自己一巴掌拍散,三十几下,数目还未过半,红肿的双颊哪还看得出青年原本俊秀的模样。


自认陆尘为师起,男人从未给他定过什么明确的规矩,但看似随意的态度却是另一种严苛。


比如陆尘很少去干涉他的决定,只要事情办的漂亮他从不会多说什么,办砸了自会罚得你将错处刻进骨髓,又比如现在,你可以说谎,理由他不管,瞒过去是你的本事,若是被看出来,一个字,便用十倍的巴掌打回肚子里。


为了伪装刚才的通话,陆尽言一共说了十三个字,虽然折了半,他也不敢取六这个数字讨巧,七十下在他过去的经历里已经算少了,他保持着陆尘满意的力道几乎一秒一下的抽在脸上。


他跪得很稳,头部更是纹丝不动硬生生地挨着,但心里却没表面上看起来那么冷静,他总觉得师父今日所罚别有深意,陆尘做事诡谲随性,若只是无关痛痒的小事,他大多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不与他计较,既然选择小题大做,那必然是敲打他的意思。


不到两分钟,房间里重新归于平静,除了他高肿染血的脸和颤抖的双手外,仿佛什么都没发生。


陆尘看着手机头也未抬地摆了摆手,“行了,忙你的去吧。”

“是。”


绽裂的唇瓣抖着发出一个单音后屏幕熄灭,肖平拿着一杯加冰的威士忌放到陆尘面前,略带责怪地说道:“您既然都假装不知道了,何必还要戳穿他?”


“怎么,他瞒着我不需要付出点代价吗?”


陆尘拿起酒杯微抿了一口,划着手机里的标题为《撕破王金和伪善面具》的新闻,“狼崽子再怎么装羊也逃不过猎人的眼睛,靳扶舟是个不错的刑警,你以为他能瞒过久,他不敢说是顾虑我们的身份,礼尚往来,我当然得帮他一把。”


肖平看着自己面黑心更黑的老板无奈摇头,他知道陆尘装作不知此事不仅是在考验陆尽言,更有观察靳扶舟的意思,就是阿言这孩子要吃些苦了,狼崽子到底斗不过陆尘这只老狐狸。


下午五点半,陆尽言戴着口罩把整理好的资料交给邵衡,让他用加密的IP地址直接发给靳扶舟,陆尘说要借警方的手,那他只能选自己最信任的人。


邵衡眼皮都不敢抬,接了U盘就飞速的逃出了办公室,陆尽言那张脸过于惨不忍睹,即便不是第一次见,但还是会忍不住露出心疼的表情,而这种表情陆尽言不喜欢,因为只有弱者才需要同情。


坐在办公桌后的陆尽言拿出手机,按出那串熟记于心的号码后,拇指停在呼叫按钮上迟迟未动,自己这个样子没法见靳扶舟,但他已经做了太多伤他哥的事。


还是先解释一下吧,这边刚下定决心,办公桌上的内线电话就响了起来,他太阳穴一跳,今天真是跟电话过不去了,他十分不耐烦地把话筒拽到耳边。


“说。”


“陆总......”对面是个原本甜美的女声带着丝担忧,“我是负责接待的前台,有警察找您,说是需要您立刻协助调查......”


口罩后的脸抽了一下,短暂的沉默后说:“知道了。”


总裁办公室外设有专梯,不到半分钟陆尽言就到了一楼大厅,远远地就看见那个熟悉的身影,靳扶舟仍穿着他们第一次见面的皮衣,见人走过来微微皱了皱眉,然后对旁边的前台说道:“你不必紧张,陆先生只是协助,对贵公司没有任何影响。”


说完,靳扶舟睨过来一眼抬脚就走,陆尽言赶忙跟过去一起上了门口的别克车,这次他肯定不能坐在后面把他哥当司机,他惴惴不安地坐在副驾上,身旁的人一言不发地开着车,一周未见,他突然有些不敢开口,眼睛不听使唤地飘向窗外。


两个路口后他突然皱了下眉,然后小心地转过头,“您不是要我协助调查,这好像......不是去临海分局的路。”


这还是贺风出的馊主意,软的不行,只能来硬的。


“的确不是。”靳扶舟终于开了口,但仍是未正眼瞧他,嗓音沉得像是灌了铅,“只许你骗我吗?”


陆尽言喉咙一紧,被噎地半天说不出话,舌头在嘴里转了好几圈才发出声音,“上次,我只是有点,有点不好意思,所以......我错了。”


实在解释不清,他一口气卸下来,直接认了错,他还没意识到,自己在靳扶舟面前总是带着几分讨好,即便不得已,他也不想真的被他哥厌恶。


靳扶舟无奈地喘出一口粗气,这人哪次认错的态度都好的很,反而更让人头疼,“那这次呢,不需要吃饭,是要跟我彻底断绝关系吗?”


“没有!嘶——”陆尽言一激动扯了嘴角,赶忙把头别开。


靳扶舟奇怪地看了他一眼,心里有些猜测但是没说,而是冷道:“闭嘴待着,我给你时间,一会儿想清楚了再说话。”


......


……

独乐废话

实话说不是舟哥脾气好,哥俩十几年没见,言崽把自己封锁的太紧,他不愿意主动,舟哥怎么能跟他一般见识,当大哥的总得有点肚量😃


没有彩蛋——大家随意


别忘了小红❤小蓝👍🏻,推荐希望大家可以点一点,爱你们!




评论(28)

热度(6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