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乐而鸣

在虚假中寻找真理
afd同名

【方寸星河】21

来了,今天是暴躁阿言

——————↓

临海作为经济发达的老牌港口城市,夜晚除了高楼林立的梦幻璀璨,更有街边巷口的人间烟火,靳扶舟把车停在小吃街外,陆尽言在沿路的人声鼎沸中跟着靳扶舟走进一家烧烤店,名字很朴素,就叫张婶小串。


一开门就是焦香扑鼻的炙热,柜台的老板娘看见他们就热情地迎上来,“小舟,你可有段时间没来了啊,忙吧,来来来,这会儿人多,特意给你留的包间!”


“谢谢张婶,您忙,我们自己过去就行。”


对于张婶拽儿子一样的姿势,靳扶舟脸上难得露出些不好意思,包房门关上前还能听见张婶偏心的大喊,“扫码点啊,婶儿第一个给你烤!”


不大的包间只有一张盖了塑料布的圆桌,地面油腻腻的,陆尽言做到凳子上都直打滑,靳扶舟依然坐姿稳重挺拔,拿出手机对着桌角扫了一下转头看向有些拘谨的人,“想吃什么自己点,这家店哥还能请得起。”


陆尽言离开华国时网络还没这么发达,回来之后也没在这么接地气的地方吃过饭,他学着靳扶舟的样子扫了一下,琳琅的菜单着实让他吃了一惊,他掂量着方便塞进嘴里的食物点了几个,然后试探的开口问道:“刚才那个人是?”


老板娘五十左右,慈善的面容让他觉得有些眼熟。


“张婶,小时候在咱们家巷口开面馆,你很喜欢他们家的牛肉面。”靳扶舟放下手机,“一会儿再尝尝,吃不了给我。”


陆尽言怔住了,记忆翻卷着涌上来。


——慢点,小心烫。


少年满眼宠溺的看着他,跟眼前的靳扶舟重叠在一起,小时候家里的条件很差,其实他们很少在外面吃,每次父亲发工资都会带他们去吃张婶家的牛肉面,父辈大概都会撒一种谎,用我不爱吃这个借口把肉片都放到他和哥哥碗里,那时的自己深信不疑,卖力的连汤都不剩,父亲和哥哥就在旁边笑着看他。


还记得张婶有个女儿,比自己小两岁,扎着两个马尾很可爱,有一次在学校被男生欺负,他捡起一块石头把人家头给砸了,事后父亲给人家家长道了歉,张婶倒是很感谢自己,说以后牛肉面都免费!


结果那个男生好了之后竟然还来报仇,又被靳扶舟和贺风收拾了一顿,自己没怎么样,他哥倒是挨了顿皮带,足足在床上趴了一周。


开了后门的烤串上的很快,一片辣椒末都没的肉块外酥里嫩,但他有些食不知味,连那碗牛肉面的味道都有些苦。


靳扶舟看人神色呆滞地埋头吃心里莫名酸涩,他本意只是想带弟弟尝尝童年的味道,但过去对于他们都像是一场温馨的梦境,不堪回想,于是他尝试聊些现在的话题,比如工作累不累,能否见见陆尘之类的。


对于自己的生活,陆尽言只是含糊的应着,并表示陆尘在A国很忙,等有机会他努力安排。


这顿饭吃到后面他也慢慢放松下来,甚至主动问起靳扶舟的生活,听靳扶舟说起一些奇葩案件,两人脸上便露出眉眼相似的笑意,只是偶尔动作大了,抽着嘴角嘶一声。


简陋的包间里,两兄弟仿佛一直如此,像是下班后再普通不过的一顿饭,直到话题到了一起爆炸案,陆尽言还沉浸在贺风在现场摔了一跤的笑声里,只听靳扶舟状似无意地问道:“对了,上次在莫静娴家你反应倒是快,一眼就找准了炸弹,以前见过?”


陆尽言的笑几不可查的僵了一瞬,眨眼间便开口道:“在A国的时候见过。”


只见靳扶舟的眼神微微闪动,他继续像是闲谈一样,“在视频里看的,不知道当时谁发了一个现场视频,又是发疯又是爆炸挺吓人的,A国那些人就喜欢看这种血腥的东西,我印象还挺深的,也是凑巧,我现在想想也挺后怕的。”


说完陆尽言还有点不好意思的低了头,像是想起当初在医院挨了揍的事。


靳扶舟看着他内心突然升起一份浓烈的罪恶感,弟弟成长的十年他错过了,如今好不容易坐在一张桌子上吃饭,自己还犯职业病,就像贺风说的,阿言虽然有自己的想法,但依然乖巧懂事不是吗。


他抬手摸了摸陆尽言的头,也没再说下去,只是没想到不到十分钟,他再次推翻了自己的判断。


塑料桌布上只剩下一堆竹签的时候,陆尽言去了趟洗手间,他像是自虐般的把冷水破到脸上用力的挫,是的,他又对靳扶舟说谎了,在刚被提醒不到一个小时后。


触及到敏感之处下意识就这样做了,他抬手给了自己一巴掌,即便是不得已,一样是错。他戴上口罩,盖住了重新溢出血丝的嘴角,走出来时大厅里喧闹让他更加烦躁,啧了一声瞥过去。


只见一个面色通红的醉汉晃着手里的啤酒正在搭讪学生模样的女孩,“来,喝一杯,跟哥哥走一个!”


“我,我不会喝酒,啊!你别碰我!”女孩躲过醉汉的手,颤抖着贴在墙上,她看起来是一个人来的,周围的看客也没人出来帮忙。


张婶赶忙上去拉住那人伸过去的胳膊,“这位大哥!您喝多了,别这样,我送您一扎啤酒!”


“滚!我tm劝你少管闲事,老子拆了你这破店信不信!”


五大三粗的男人说着胳膊就抡了起来,眼看就要落在张婶头上!


“啊——!!!”


撕心裂肺的尖叫瞬间把大厅的人都炸开了,纷纷吓得退后一圈,那醉汉已经躺在地上,胳膊怪异地扭曲着,一个身着靛蓝西装的人居高临下的站在他面前,口罩上那双眼睛散出的寒光让人不寒而栗。


被护到一旁的张婶抬头看着青年还在愣神,那女孩早就吓得跑了老远,这时候跟那醉汉一桌的两个人也反应过来了,拎起手边的啤酒瓶目露凶光地砸过来!


然而同样是一息间,地上哀嚎的人变成了三个,而那两个酒瓶被稳稳地放在桌上,所有人就屏息看着青年的动作,实在太快了!他们根本没看清,普通的打抱不平会让人叫好,这种漠然狠厉作风只会让人本能的产生恐惧!


“滚。”陆尽言摆正那两个瓶子低声道。


从那醉汉叫嚣到几个人连滚带爬的跑出去不过十几秒,屋里还有碳火滋啦啦的响着,陆尽言侧过头弯着眉眼,似是对呆愣的张婶浅笑了一下,他也没打算说什么,抬脚准备回去,转身正对上包厢门口的人。

……

……


————

紧跟时事一波

喜欢你们的评论🥹爱你们😘




评论(49)

热度(5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