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乐而鸣

在虚假中寻找真理
afd同名

【方寸星河】25

本来是昨晚结果死活发不出来,让我过,好老福特🙏🏻

——————

  陆尽言的外伤太多,为了防止发烧,靳扶舟又给他喂了两颗消炎药,伤口不能沾水,于是用湿毛巾给他擦了身子,换衣服,换床单,里里外外折腾完夜已经深了。


  床头的墙上有一个智能屏幕,靳扶舟在上面按了几下,屋里的灯光一阵变化最后只留下床边的两盏夜灯,身侧的床铺凹陷下去,陆尽言侧头看着坐靠在床边闭目养神的靳扶舟,微黄的光线把他原本凌厉的棱角磨得柔和许多,可仍是难掩疲色。


  “哥。”陆尽言试探着喊了一声,脸上依然渗着丝丝缕缕的汗,见靳扶舟只是合眼靠在床头没再让他闭嘴,继续道:“我是真觉得自己辜负了您的一番心意,不是把您和邵衡当成工具,有过当罚,我该受的又何止这些......”


  “你是真想把我气死。”靳扶舟沉沉地呼出一口,仍是闭着眼,“你要是不想要我这个哥可以直说,用不着折腾自己。”


  靳扶舟很少说气话,这次怕是真被气得不轻。


  “哥!”


  陆尽言挣扎着想从床上起来,靳扶舟缓缓抬眼,一道寒光斜下来,“你再敢动一下?”


  不敢……陆尽言浑身僵硬地趴回去,连呼吸都放的极轻。


  靳扶舟冷哼一声,“知错还是犯轴?我问你,走之前我说了什么?”


  “您让我好好为自己想一想.....”


  陆尽言攥紧了身下的枕头,他的确想了,可是越想觉得的恐惧,靳扶舟看到的不过是冰山一角,隐藏在海平面下的那些会被接受吗,会理解吗?而自己只会再一次让靳扶舟伤心。


  “你就是这么想的?!”


  突然的一声怒喝让陆尽言浑身一抖,靳扶舟看着遍体鳞伤的人强行把自己的火气往下压,“阿言,你心思太重了,反省是要你冷静的思考问题,就事论事,与其纠结什么辜不辜负,不如摆正自己的态度,教你是我的责任,就算要罚也轮不着你自作主张,这么大的人一点都不知道轻重,连邵衡都比你懂事。”


  直白严厉的几句话一瞬间吹散了陆尽言心头的阴霾,脸上也染上几片红晕,每次和靳扶舟相处他都会不自觉的顾虑很多,过去他被迫成长的坚不可摧,可靳扶舟总是在用最简单纯粹的方式把他变回一个孩子,轻而易举地触达内心最柔软的地方。


  “......对不起。”他把头埋进枕头里,声音有些闷闷的,“哥,如果有一天我做了您决不允许的事,您会怎么做?”


  这话说的有些蹊跷,人多少都有主观性,不允许不代表是错的,靳扶舟牵了牵嘴角,“既然你已经选了,就要做好承担一切的准备,至于我怎么做——”


  话音顿了顿,陆尽言紧张的屏住呼吸,半晌一个幽幽的声音从头顶传来。


  “到时候你自然知道。”


  虽然没得到明确的答案,可满是威胁的语气还是让他心下一沉。


  “阿言。”


  头顶覆上靳扶舟的大手特有的温度。


  “答应我,无论做什么,都别伤了自己。”


  陆尽言把脸死死的摁在枕头上,缓缓地点了点头。


  靳扶舟安抚似的拍了两下,经过这一晚他算是看明白了,陆尽言的狠不止对别人,对自己更是毫不手软,这种性格并非是好坏可以简单定义的,正如一把削铁如泥的匕首,深藏于袖间,可以用最快的速递一击制敌,却随时把自己暴露在危险之中。


  锋刃已成,没有硬生生折断的道理,无论那些未知到底是什么,眼下他必须给他套上一层刀鞘,免得他误伤自己。


  “再提醒你一次,这段时间给我老老实实养伤,再敢乱来你就不用认我了。”


  果然陆尽言听了立刻抬头露出一双红彤彤的眼睛,“我保证,您别吓我......”


  靳扶舟冷笑一声又闭上了眼睛,他张了张嘴,靳扶舟显然没有要离开的打算,他明天倒是不用上班,但靳扶舟还要忙,自己已经满心愧疚,怎能还能让他哥守在这。


  “哥,您回去休息吧。”


  “赶我走?”


  “不是,旁边的房间我已经让邵衡收拾好了,您可以去那休息,您明天还要上班,我知道自己做错了很多事,我不想再让您伤神了......”


  “你倒是会使唤人。”靳扶舟完全不买账,闭着眼一只手准确的盖上了陆尽言的眼睛,“想让我早点休息,就赶紧睡觉。”


  厚重的温度让一颗心酸酸涩涩地发酵,他想到小时候靳扶舟也经常这样哄他,惨痛的经历让他过早的成熟,在你死我活的厮杀里他早已忘记这个亲昵的动作。


  过去的记忆一旦唤醒就像洪水一般不可收拾,他紧紧闭上眼,暗暗调整呼吸。


  似乎是见他配合,靳扶舟也把手收了回去,不一会儿他微微睁眼,趴着的陆尽言睫毛浓密,安稳单纯的睡颜显得从脸到腰的伤痕都那么刺眼,他缓慢起身,一声不响的退了出去,门缝合上的一刻,床上的人眼角落下一缕珠光转瞬融进暗色的枕头里,如滴水入海,了无痕迹。


  邵衡一直守在门口,见靳扶舟出来轻声把人引到隔壁的房间,几乎一模一样的陈设,洗漱物品一应俱全。


  “谢谢。”


  靳扶舟说的很认真,邵衡僵硬地笑了下,“没事儿,您早点休息。”


  “我是说今天的事,谢谢你。”


  邵衡愣了下,随后凝起眉一副不以为然地说道:“你别误会,我不是为了你,我只是不想言哥难受。”


  陆尽言不在,加上邵衡本就不喜欢靳扶舟,恭敬的态度几下就装不下去了。


  靳扶舟不在意的笑笑:“这么关心他,不问问发什么了吗?”


  “......”邵衡不自在地偏开头,小声嘟囔道:“我哪敢问啊.....”


  靳扶舟装作没听见,今晚的情形让他对这个表弟来了几分兴趣,“看得出来你们关系很好,他被收养后你们就认识了吗?”


  “对,对啊!”


  邵衡说的磕巴,可故意挺起胸膛装出一脸骄傲的样子,靳扶舟不动声色地走到他面前,“阿言小时候性格很温和,他现在做事这么狠厉是他师父教的?”


  邵衡脑内瞬间警铃大作,下意识地反驳:“言哥哪狠了?你少套我的话!”


  “套话?”靳扶舟狡黠地眯起眼睛,“你们是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吗?需要我套话。”


  坏了,邵衡发现这人实在难缠,多说多错,他立马扯出一张笑脸,“哪有,扶舟哥您早点睡,我还有点事先走了啊。”


  靳扶舟看着邵衡明显做贼心虚地从外面关上门,缓步走到窗边,漆黑的瞳孔融进夜色里,酝酿着看不分明的情绪。


……


……


——————

要加快进度了,嗯

🙏🏻一键三连,看文愉快~

📣持续呐喊:给点剧情评论吧,求你了!

彩蛋是关于邵衡和陆尽言的番外,可能会连载几章

解锁可看:《衡崽子的英勇岁月》

评论(52)

热度(58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