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乐而鸣

在虚假中寻找真理
afd同名

【方寸星河】26

本章配合彩蛋食用更佳,邵衡和言哥的温馨日常

————

隔天清晨陆尽言走下楼时只有邵衡,他只穿了一件家居裤,紧致结实的八块腹肌不看背面倒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只要不剧烈运动伤口不会太疼,在家更懒得穿衣服折磨自己。


他这一觉睡得沉,已经九点多了,靳扶舟早就去了局里,两口面包入腹他突然觉得好像哪里不对劲,太安静了。


陆尽言目光斜向身旁,那颗棕色的脑袋都快塞进盘子里了。


“邵衡。”


“在!”


他看着一秒弹起来的人说道:“昨天……”


扑通一声,邵衡直接滑跪到陆尽言脚边,“言哥!我错了!”


邵衡的认错套路他早就习惯了,也不恼他打断了自己的话,慢条斯理地插起一块火腿放入口中,这是等着邵衡自己说。


“昨天我不该在门口乱喊……”


“嗯。”陆尽言咽下嘴里的食物,像是表达对味道的肯定。


“还有,偷偷告诉扶舟哥……”说着邵衡表情纠结了半天,最后慷慨就义似的闭着眼睛抬起头,“但是,我不后悔!”


他跪在地上,脑袋就在陆尽言右手边,已经随时准备迎接抽到脸上的巴掌。


从跟在陆尽言身边起,邵衡第一个学得就是怎么认错,他只违抗过一次命令,并且拒不认错,其余时候对陆尽言几乎是无条件服从,到了一种盲目的程度。


但在某些事上却极端地固执,一旦他说不认,就是打死都不会改口。


陆尽言回忆起昨晚靳扶舟说的话不自觉地牵起嘴角,“好,这条不算,你比我懂事。”


啥?


邵衡不可思议地睁开眼睛,陆尽言脸上还带着笑意,他想着先说个轻的试探态度,毕竟自己擅自插手一定逃不过一顿重罚,没想到就这么揭过去了,他甚至都已经规划好嘴被打烂以后一周的菜谱!


虽然没太听懂陆尽言的话,反正能少挨一点是一点!甚至想替自己减刑。


于是满脸骄傲地说道:“对了,还有昨天您睡着以后扶舟哥跟我打听您,都被我周旋过去了。”


陆尽言拿着叉子的手一顿,转头冷声问:“你们说了什么?”


“呃,就问我们关系好不好,您的性格之类的……”邵衡被这眼神吓的有的磕巴。


“全部重复一遍,一个字都不许落。”


邵衡虽然人有点憨,但记性一向很好,他完完整整地重复了一遍,突然发现自己好像忘了用敬称……


只是他不知道,自己担心的跟陆尽言在意的根本不在一个频道上。


“你这叫周旋过去了?”


“我,我什么都没说啊……”


深吸一口气,陆尽言觉得自己的肺要炸了,邵衡这点段数哪能逃得过他哥的眼睛。


他闭上眼睛直喘粗气,“把藤条拿来。”


“呃……”邵衡一瞬间脸色发白,颤巍巍地说道:“藤,藤条,断了……”


“……”


深呼吸……陆尽言觉得自己头有点晕,然后缓慢的,笑着转过去,“你没有腰带吗?”


“有,有!”


妈呀,言哥这笑的太恐怖了,他手指头都不太利索了,抠了半天才把腰带扯下来,双手递过去立马拽下裤子双手撑在地上,还没等摆好姿势身后就炸开一声巨响!


“啊啊啊啊!!!!”


“猪脑子,还有脸喊!”


“……我错了言哥,啊!”疼啊!他还是控制不住大喊。


邵衡的皮带偏装饰性,虽然细一些但质量也是顶级牛皮,不过两下他就觉得自己的pg已经是八瓣了!


“这种简单的问题你躲什么,不说才更可疑!”


“我,我下次好好说,言哥,啊!”


皮带两三下甩出几道交叉的红痕,瞬间涌现出密集的血点。


“下次?哪那么多下次,先把这次给我想明白!”


“是,我应该照实说……啊!”


陆尽言恨铁不成钢地边抽边吼,“是挑能说的说!问你关系好不好怎么说?!”


“好……啊!”


“详细点!”


邵衡的声音止不住的抖,“挺好的,我们总,总一起玩……”


这算过了,陆尽言又问下一句,直到邵衡都说清楚了才稍微活动了一下胳膊。


邵衡终于也能缓一口气,手不敢动,只能稍微偏头抹掉眼角的生理性泪水,皮肤的胀痛他清晰的感觉到身后起码肿了两圈,那块肉像是在火上烤,估计快熟了。


“要不是我哥晚上回来,我就该把你嘴也抽烂!”


活动好了的胳膊又猝不及防地甩下去。


“呃!我知道错了……”邵衡手心已经冒出几层汗,餐厅是大理石地砖,这下打的狠,他一不小心往前滑了一下,刚撤回来,身后又挨了一记猛抽!


“小时候怎么教你的,不会跟长辈说话是不是?要我重新给你上一遍规矩!”


到底逃不开对靳扶舟不敬这件事,邵衡疼得头皮发麻,听见上规矩三个字霎时浑身起了一层颤栗,塌着腰仰着脖子大声喊道:“会,会!我再也不敢了!”


“趴好,撅起来!”


陆尽言自小就没什么耐心,也懒得定数字,每次都是边骂边打,什么时候他觉得够了才停,邵衡忍着疼还得不断回话,到最后基本只剩下机械的重复错处,真真是把教训硬生生砸进他骨头里。


这次陆尽言并没打太久,一来他因为受伤胳膊发酸,二来要是真把邵衡抽趴下了靳扶舟回来不好交代。


邵衡本就是混血,皮肤比一般人更白嫩,几十下的数量并不多,可几乎整个臀部都夸张地肿起两指高,纷乱的紫痕深浅不一。


他手哆嗦着拽上裤子,又把陆尽言扔到餐桌上的皮带轧好,浑身冒着汗也不去擦,一瘸一拐的走上楼,拎着药箱下来给陆尽言处理背后裂开的口子。


不是陆尽言狠心不给让他上药,经历过一次邵衡就再也不敢劳驾他言哥了,那滋味还不如自己来。


靳扶舟很晚才回来,拖进来一个行李箱,匆匆上楼看了眼陆尽言,背上的伤处理的很好,他嘱咐几句就走了。

还好靳扶舟来去匆忙,也没太注意到邵衡,他自然也能少装一会儿。


二楼的客房成了靳扶舟的卧室,他直接就把行李放了进去。


什么意思?住多久?没人敢问。


时间就在靳扶舟查岗似的同居中慢慢过去,因为靳扶舟基本早出晚归,很少过夜,或者偶尔中午回来一趟,连饭都不吃,只为了看陆尽言一眼。


很少有什么伤能让陆尽言爬不起来,但在靳扶舟的强势入户后,他就不能了,邵衡会报告他每天的行程,默默隐去和陆尘的会议,其余空闲时间都只能趴着。


也不是干趴着,他拿着笔,对着没几个字的笔记本发愁,伤好之后,他要给靳扶舟一份……检查。


他从来没写过,而靳扶舟的要求只有一个,深刻。


怎么才算深刻?他捂着脑袋感觉比做行动计划都难,突然手机里弹出一条消息。


贺风哥:小阿言,检查这东西你哥经验丰富,要不要我给你发点参考资料?(坏笑.jpg)


过了一个多星期,伤口大都结痂脱落,陆尽言终于被允许迈出房门。


......

......

————

为什么你们会觉得方寸不甜🥲多甜啊,简直遍地是糖🍬


彩蛋:《番外-邵衡》2  字数2500+

这个番外是阿言和邵衡初遇的故事,共3章,配合本章食用效果极佳👍🏻一些支线故事同步更新


(🍭解锁不要误投粮票,之后会把番外单独整理发出来)


祝大家开心每一天😁

评论(41)

热度(51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