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乐而鸣

在虚假中寻找真理
afd同名

【方寸星河】番外-邵衡1

“诶,晚上要来的是谁啊?老大搞这么大阵仗,把他的珍藏都拿出来了。”


木屋里,一个满身血污的男人一边从头上拽下上衣一边问旁边坐在板床上脱鞋的人。


“我听说,是青枭。”


“青枭!前一阵把泰坦灭了的那个?!”


站着的男人把衣服扔到脚边的木盆里瞪大了眼睛,坐着的也把一只鞋子甩了进去,高深莫测地说道:“对,泰坦霸着东部军火多长时间了,不到一个月全让青枭给吞了,他们的势力可不容小觑,我看老大是想拉拢人家,要不干嘛又让咱们穿戴整齐,又是准备好酒的,真算是给足面子了。”


两人聊着把身上的穿的随意地往旁边扔,坐着的男人甩出另一只鞋后木盆突然发出一个极小的声音,“嘶.....”


闻声看去,快堆满的木盆旁边有个被扔过来的衣服盖的小东西,一双小手从下面伸出来拽下遮着头的布露出棕色的脑袋,皮鞋刚刚正好砸在他头上,他正揉着脑袋,胸口一痛直接从坐着的板凳上倒了过去。


“啊!”


“喊个屁!狗杂种,看什么看!”


仰面躺在地上的男孩十多岁,穿着一身肥大的短袖,深蓝的眼睛阴郁地瞪着那两个人,结果就是三分钟后他抱着头浑身颤抖的蜷缩在木盆边,关上的木门咯吱一声隔绝了外面的笑声,他拽出塞在嘴里的内裤干呕了半天,两天没吃东西也吐不出什么。


最后他勉强跪起来蹭掉了脸上的泪水,捡起旁边的内裤丢进木盆里,踉跄着端着走出去,外面是一片建在水面上的木屋,密密麻麻几乎是一个村落的规模,他顺着木台阶下了两层走到最靠近水面的平台上,蹲在那一边揉搓着那些破布一边往红黑色的泥汤里吐口水。


少年叫邵衡,父亲是从华国来到M国的无国界医生,在红十字会与当地的一名护士结婚生下了他,一年前他的父母救了一个受枪伤的人,那人还在昏迷时警察就找上门非要把人带走,他的父母不让,那些人怕引发一些政治冲突就离开了,结果没多久一群不知道从哪来的持枪暴徒就把他们都抓来了这里。


M国的军警和犯罪组织只有穿不穿制服的区别,根本就是蛇鼠一窝,警察把人带走之后,看都没看他们一眼,父母因为不肯留下来当医生被活活打死,他则成为了一个猪狗不如的奴隶,忍受着无端的虐打和数不清的脏活。


不一会儿,木盆里已经几乎是清水,他一件一件的拧着这些混着他口水的衣服,他要活下去,让这些禽兽全部去死。


头顶的木板上有人经过,一个人喊道:“小心点,把这些酒都放到那边的冰桶里。”


邵衡躲在下面,默默看了一会儿,玻璃瓶的酒被放进飘在水里的汽油桶,只有一个人坐在旁边抽烟。


他把衣服都晾好之后偷偷跑到一个人少的木屋下面,没进水里的柱子上隐约能看到一根钓鱼线,顺着线往上拽,水里拉出一个捆了几层的塑料袋。


这里是贩毒集团黑蛇的老窝,攒下一些毒药并不难,邵衡趁着夜色悄悄从水里游了过去,趁着看守上厕所,用针头扎进软木塞挨个加了料。


晚上八点左右,十几艘汽艇顺着水路开进来,邵衡躲在远处的木板下只露个脑袋,黑压压一群人都拿着冲锋枪,为首的人穿着一身中山装,他们下船后黑蛇的头目撒沙直接就来了一个热情的拥抱。


“呸,都是畜生!”


邵衡小声骂了一句,他说的是华语,就算被听到那群人也听不懂,他现在无比期待他们赶紧进去喝酒。


在撒沙热情的带领下一行人都走向待客的主屋,持枪的随从都分散开守在连接的木桥上,这时候他才注意到那个中山装身后还跟着一个小号中山装,少年眉目清冷面无表情,配上穿着像个小老头一样。


“呸,老畜生带的小畜生!”


刚骂完对面一道冰冷的视线射过来,邵衡赶忙缩回脑袋,主屋距离他比较近,他听见一个低沉的男声问道:“怎么?”


是华语!!!


邵衡当即心脏扑通扑通地跳,只听另一个稍显青涩的声音说道:“没什么,有狗叫。”


你才是狗!真是狗耳朵,这都能听见!一会儿就让你变死狗!


邵衡看着他们进去,在心里骂道。


……

……


评论(10)

热度(3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