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乐而鸣

在虚假中寻找真理
afd同名

《方寸星河》77 属下知错

在大厅远远看了靳扶舟一眼之后,姜宇辉并没有靠近的意思,直接引着陆尽言上了十二楼。


整层一个医护人员都没有,显然都被清退了,看着1209门牌信息卡上写的名字,陆尽言觉得今天的相遇大概率是偶然,姜宇辉是有正事,对他试探只不过是顺便的。


“陆少不会觉得我是故意的吧?”


姜宇辉一脸无辜,想拍一下陆尽言的肩膀,又被他渗人的眼神吓了回来,无奈地摊了摊手,“别把我想那么神,我手底下的人有限,根本没那个精力盯着靳扶舟,这才是我们的目的地,我可以很信任你的。”


对付姜宇辉,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全盘否认,无论说什么都没必要相信,自然也省的去探究。


掸了掸衣袖上并不存在的灰尘,陆尽言面无表情地看了他一眼,“姜少爷不觉得自己的解释很多余吗?你我本就是各取所需,这种推心置腹的戏码就免了吧。”


轻而易举的避开了话题,姜宇辉啧了啧嘴,隐隐觉得陆尽言好像哪里跟上次不太一样。


他不再多话,对身后的保镖打了个手势,示意他守在外面,邵衡也接到陆尽言的一个眼神,心领神会地跟那保镖分别站在门口的一左一右。


待陆尽言和姜宇辉进去,门锁扣上发出咔嚓一声,一直跟在姜宇辉身后看起来稳重可靠的黑衣保镖突然神色鄙视的斜看过来,“青枭现在这么落魄了吗?堂堂少主身边就跟你这么个小东西,嘿!毛长齐了吗?要不要考虑跟哥哥混啊?”


嘁——类似的话邵衡从小到大不知道听过多少个版本,早就不会像小时候气急败坏,他巴不得对方大意轻敌呢。


“嗯?”邵衡抱着臂,悠悠闲闲地靠在墙上左右看了一会儿,满脸疑惑,“这医院里——哪来的狗叫?”


“艹!”黑衣保镖快赶上大腿粗的胳膊一把揪住邵衡的衣领,“小兔崽子,你现在跪下认错,老子可以考虑不拧断你的脖子!”


这保镖身材比邵衡大了好几圈,相比之下邵衡确实跟个兔子似的,拎得他脚跟都抬起来了,邵衡手垂在身侧动都没动,夸张地睁大了眼睛,“呦,姜家狗粮不错啊,能把你养这么大个,厉害,厉害啊!”


“MD!老子今天废了你!”


看着对面砸过来的铁拳,邵衡心里只有一个想法,段数真低。


......


此时的病房里,姜宇辉若无其事地拿起连接着莫静娴口鼻的氧气管,“你说,这样活着还有什么意思?”


床上的女人早就没了当初精致的妆容,如今骨瘦如柴,仅能通过旁边机器里代表心跳的滴滴声判断出这不是具尸体。


自从王金和的茂诚集团被查,虽不至于倒闭,但已经被王莫两家把剩下的财产瓜分的差不多了,莫静娴还能待在这个VIP病房里算是莫家最后的仁慈,其实无非是说出去好听一些。


陆尽言并没有任何怜惜,平静而客观地说,“没意思,她该怎么活着,只有她自己说了算。”


这个回答似乎让姜宇辉陷入了某种记忆,散漫的表情有一瞬间的僵硬,但很快便手一松,“没想到青枭的少主还是个人道主义者。”


姜宇辉的反应陆尽言全部收于眼底,淡淡道:“废话说够了吗?”


再次碰了一鼻子灰的姜宇辉笑了一下,缓缓走到窗台边靠着,“她身上的那种毒素连名字都没有,只不过是蝎子不惜的要的小玩意儿。”


陆尽言眸色一凌,“你的意思是,蝎子在做某种毒素?”

“这我可没说!”


几乎是一瞬间陆尽言的眼里便浮现出一抹寒光,姜宇辉满意地勾起唇角,从口袋里拿出一个东西抛了过去,陆尽言看都没看便稳稳接住。


“不过你可以自己去查。”姜宇辉冲陆尽言努努嘴,“既然陆少不喜欢感情牌,那我就来点实在的,钥匙我给你了,算是我的诚意,至于锁,恕我爱莫能助。”


陆尽言攥了攥掌心里冰凉的金属块,按姜宇辉的话来说,这应该就是能解开张建雄那两个U盘的密钥,但U盘在警方手里,呵,他内心发出一声冷笑,“蒋峰刚让我背了锅,现在又让我去警察手里抢东西,你的算盘会不会打的太响了?”


“这怎么能一样呢?”姜宇辉缓缓走过来,“你拿到的东西就是你的,放心,蒋峰还不知道我偷换了他的密钥,难道你不好奇,蝎子到底在做什么吗?”


“你可以直接告诉我。”


“我只是装傻,不是真傻。”姜宇辉痞里痞气的一甩头,“都说了我岂不是没了价值,我还能走出这个大门吗?”


陆尽言静静地看着他,忽然露出一个了然的微笑,“见面礼我收下了,能不能收到回礼,就要看姜少的表现了。”


主动给出线索,必然是想陆尽言帮他做事,跟蒋峰搭线便是他们的各取所需,除掉蒋峰是姜宇辉要做的第一步,而他目前能依靠的最强外力只有陆尽言。


姜宇辉笑嘻嘻地伸出手,“合作愉快。”


对方却只是垂眸瞥了一眼,收起密钥顺势双手插&进笔挺的西裤,微扬的下颚散发着拒人于千里之外的睥睨,“合作愉快。”


嘶——姜宇辉越发觉得不对劲,明明是自己捏了人家的把柄,结果处处都被陆尽言压着一头,总觉得上次见面的时候陆尽言还有些顾忌,这次怎么突然跟换了个人一样?


无所谓地把手收了回来,但姜宇辉已经有了些不安,而这种不安在开门的时候再次给了他一记暴击。


“少......少爷。”


看着被打到妈都不认识的保镖,姜宇辉眉心直跳,表面淡定声音却是从牙缝里挤出来的,“陆少这是什么意思?”


陆尽言淡淡地牵起嘴角,“邵衡。”


邵衡立马松开还踩着那只狗头的脚,乖乖地跑过来站好,恭恭敬敬地叫了声言哥。


“干什么,不知道我和姜少正谈生意呢吗?”


陆尽言的话音听起来沉,其实一点气都没有,但邵衡还是装作一副惶恐的模样,“对不起言哥,他刚才说想切磋一下,是我没控制好分寸,请您责罚。”


“胡闹,这是你切磋的地方吗?!”


“属下知错。”


“还不给姜少道歉。”


“对不起,姜少。”邵衡老老实实地冲姜宇辉低头道歉。


旁边看了半天的姜宇辉脸早都绿了,这可是他花了不精力培养的人,结果就让这么一个......


“呵。”姜宇辉瞪了一眼从地上爬起来的保镖,回头仍保持着微笑,“陆少,道上规矩可不是这样的,伤了我的人,就这么一句道歉,是不是太不给我面子了?”


陆尽言像是肯定的地嗯了一声,缓缓转身正对着邵衡,还没等姜宇辉反应过来,啪得一巴掌。


狠厉的响声瞬间贯穿了整个走廊,邵衡除了脸上迅速浮现的掌印,依然垂着眼睑,脚步纹丝未动。


......

......


一口气写多了,预告竟然还没到!阿言作之邵衡先小作一波。


热度过400双更吧,过不了就明天~


↓↓↓❤↓↓↓




评论(55)

热度(4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