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乐而鸣

在虚假中寻找真理
afd同名

【方寸星河】23

声明:我从不卡拍😃

————

一分钟前,靳扶舟踏进弟弟的房间。


主卧仍是一成不变的灰白色调,偌大的空间里连个绿植都没有,除了干净看不出有人住的样子,靳扶舟拂过窗沿,能看到远处星星点点的灯光,天际城市的晕影中,这座房子和自己的那个很像,不能称为家,而是一个仅供落脚的空壳。


身后响起关门声,然后是膝盖落地的顿响,他按了按眉心短暂调整了一下情绪,可当转过身看见陆尽言举着的东西时,刚强按下去的眉间再次聚起,“做什么?”


陆尽言微微一愣,以为是自己的态度不够端正,于是将膝盖牢牢并拢,又把手里的藤条往上抬了抬,“阿言做错事,请您责罚。”


靳扶舟视线从左到右的扫过这一指粗的戒具,最终又落在陆尽言青紫的脸上,沉声问:“这是你师父给你的?”


“……是。”


眼前的弟弟低眉垂目,挺拔的跪姿挑不出任何瑕疵,骤然翻滚的思绪让靳扶舟的胸口却有些发闷,他缓缓开口:“既然尊师规矩如此严苛,他容得了你的习惯?”


即是习惯,必然是长期在某种环境中养成的。


陆尽言瞳孔一颤,沉重的话音瞬间把他架在独木桥上进退两难。


靳扶舟不清楚他们特殊的身份,自己的行事风格若说陆尘容得了那就是纵容,若是否认那便是陆尘教导之失,无论如何他这个徒弟的所作所为都会牵扯上他师父。


他一时语塞,犹豫间手里的突然一空,只见靳扶舟把藤条拿到面前,如墨深沉的眼眸一寸寸从上面划过,像是品鉴一个古董,从那些纹路里读着它的过去。


陆尽言有些不知所措地望着靳扶舟的侧脸,半晌突然看到一个自嘲的笑。


靳扶舟手里的藤条颓然垂下来,像是突然想通什么一样,“哥把你弄丢这么多年,如今你已经很好了,说到底我没资格指责什么。”


“哥!”落寞的语气让陆尽言突然一阵心慌,膝盖往前挪了两下,“您当然有资格,长兄为父,我做错什么您罚就是,您别这么说……”


“罚?”靳扶舟苦笑,拿着藤条的手将另一边皮衣的袖子往上撸了一下,露出薄薄的白衬衫,“是该罚。”


藤条猛地抬起来,在空中猝不及防划出一道残影!


啪——!!!


“哥!”


陆尽言起身一把拽住靳扶舟的胳膊,布料上霎时晕出一道血痕,另一只手虚抬着不敢碰,焦急凌乱地不知道该做什么,突然头顶附上一缕温热。


靳扶舟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把藤条放到一旁的沙发上,大手揽着陆尽言的后脑把他的视线转了过来,“凭心而问,你是真觉得自己错了,还是只是想借此让我消气?”


平淡的语调,伴随靳扶舟额角稀碎的汗珠都让陆尽言如坠冰窟。


过去漫长的厮杀里他早已形成了自己的一套处世之道,而这无疑是与靳扶舟的理念相悖的,他在这认错归根结底更多是为了掩饰安抚,如果靳扶舟不在场,或是张婶没说那些话,自己会有半分愧疚吗?


不会。


错开的眼神无声传递着一个心照不宣的答案,靳扶舟无声苦笑:“所以,为什么要罚你?撒气吗?我该欣慰你如此在意我,但如果只是因为我是你哥才让你不得不认错,那我还真是失败,所以这一下,是提醒,提醒我的失职。”


“不,您没有……”


失败,失职。这两个词砸得陆尽言喘不过气,可他却发现自己无法反驳,他只是看似恭敬的顺着靳扶舟,实则却像是哄着对方,将他哥的一片真心敷衍应付。


靳扶舟疲惫地叹出一口气,“来你卧室只是想跟你聊聊天,阿言,我不想每次都需要用这些跟你说话,这让我觉得自己像个无能的傻子,打你是要你把问题想明白记清楚,而不是一个流程,下次依然我行我素。”


“不会,我会认真反省!”


陆尽言急切地说着保证的话,而靳扶舟默默抽回手,衣袖顺着惯性落下盖住了痕迹,仿佛什么都没发生过。


“我不知道过去的十年你经历了什么,你不愿意说,我也不想猜,更不会去查,这东西挺疼的,这些年无论是能力还是身手,你应该都吃了不少苦。你已经成年了,更是有着远超普通人的权利财富,你当我是小题大做也好,这种暴戾的习惯伤的是心性,哥不希望你失了本心。”


靳扶舟的每一句话都点到为止,有些朦胧的东西让陆尽言看不见也摸不到,他突然什么也不想在乎了,他害怕靳扶舟最终彻底失望。


“哥,我改,我会改的!”


他说的很急,不自觉抓上靳扶舟的衣袖,又不敢握实。


“嗯,哥信你。”话虽如此,靳扶舟却轻轻把手抽了出来,“我们是家人,你防我猜很累,阿言,我希望你是认真的想一想,为的是你自己,不是糊弄我。”


陆尽言愣在原地,任人从身边经过,房门关上前,靳扶舟只留下一句话。


“你还有伤,早点休息吧。”


房门被打开,一瞬间的空气流动仿佛抽干了陆尽言全身的力气,脚步声没有任何停顿的渐渐飘远。


“言哥……”


邵衡小心地进来,快速扫过裁剪得体的西服并没看出什么受伤的痕迹,可他从未见过陆尽言如此失魂落魄的表情。


他一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在旁边正着急,人突然动了。


陆尽言缓缓走到沙发旁拿起了带着隐约暗红的藤条,又走回来塞到了邵衡手里,在他茫然的眼神里转身默默地把外套丢在地上,然后像一具断了线的木偶一样摔跪下去。


“打。”


短暂的指令,而无力的声音让这个字听起来更像是一声哀求。


“言哥……”


陆尽言闭上眼睛,“不许停。”


……


……


————

(接开头,我从不卡拍,因为就没拍😃)


自从二人相认以来,靳扶舟努力地想把陆尽言重新护在身下,甚至近乎强硬的行使着他作为兄长的权利,去靠近,去理解,去管教,可对面就像是在打太极,让他无力又无奈。


陆尽言的行为,就像是为了让家长高兴去抄考卷的学生,交出满分,实则对自己毫无益处。


他们会不会be啊!


当然不会,拍只是一个交流的载体(确实是个爽点我也喜欢),但我更希望能将这种形态传达的更理性深刻一点,别急。


欢迎大家激情留言,一键三连,看文愉快~


再宣传一下刚建的群:695619236(独乐避难所)



评论(44)

热度(56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