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乐而鸣

在虚假中寻找真理
afd同名

【方寸星河】番外-邵衡2

今天没文,拿番外凑个数,26章彩蛋,看过那就再看一遍(doge)

——————

十二岁的邵衡还是太单纯了,他前脚刚诅咒完,后脚自己就成了那条死狗。


他不知道酒里下的毒是怎么被发现的,下毒的东西他都扔了,可还是被薅着头发扔进了主屋。


酒瓶的碎片扎进肉里,身下黄褐色的液体渗进地板的纹理中,周围有很多人,他还来不及细看,肚子就挨了一脚后背撞到一根柱子上。


“m的想害老子!说,谁派你来的!”


撒沙是个典型的m国人,黝黑的肌肉上每个毛孔都在彰显他粗暴的力量,不到一会儿邵衡已经被踢的满头是血,身上的暗伤更是不计其数,只能呜咽着发出一些断断续续的颤音。


“没……没有……啊!”


“嘴还挺硬。”撒沙又补了一脚,然后大笑着看向一旁,“陆老板,今天这事怪我我大意,你看这酒全都有毒,我要害你用不着搭上我自己吧,哈哈,这,纯属意外,我可是很有合作的诚意的!”


陆尘一直浅笑着,可眼底却没有一丝笑意,“陆某怕是没那个口福,喝不到撒沙兄弟这口酒,合作的事我们改日再谈,今天就不妨碍你关门打狗了。”


说着陆尘起身拍了拍袖口不存在的灰尘,抬脚就走,撒沙还再说着挽留的客道话。


已经到了门口,陆尘回过头冲着还站在里面的少年喊道:“阿言。”


陆尽言猛地回过神,连忙跟在陆尘身后上了船。


撒沙被搅了局,陆尘一走自然是要撒气,汽艇缓缓远离,陆尽言看着那个已经是一块破布的男孩被吊着沉到了水里,只剩半个头留在外面喘气。


陆尽言沉默地垂下眼睑,汽艇很快驶出撒沙的寨子,他的拳头松了又紧,紧了又松,终于抬头看向坐在一旁的陆尘。


“师父。”


“想救他?”陆尘挑眉。


“是,他撑不过今晚……”


少年抿着唇,一向沉着的脸上带着几分焦急的恳求,陆尘轻笑一声,“不行,现在我们不宜和撒沙起冲突。”


陆尽言的眼睛一瞬间暗了下去,思考了片刻起身跪了下去,“师父,我可以潜进去,不会有人知道。”


“你当撒沙的地盘是菜市场吗?”


“我刚刚已经留意了一条小路,从水下潜过去不会有人发现,阿言从没求过您什么,师父,我想带他出来。”


少年的墨色的瞳孔泛着微光,半晌陆尘放松地靠在座位上,缓缓闭上眼,对开船的人喊道:“阿莱,我要睡会儿,船太颠了,找个地方停一下。”


待停稳后,陆尘稍微换了个舒服的姿势,“半个小时后再出发。”


没有别的命令,所有船只都一动不动的形成保护圈,陆尽言明白这是让他独自行动的意思,他附身叩首,而后果断的翻出去,转瞬消失在茂密雨林的黑暗里。


“老板,真让阿言去啊?”


一直坐在旁边的肖平脸上都急出了汗,阿言才十六,再有本事也还是个孩子。


寂静的湖边隐约能听见稀碎的声响,像是蛰伏在丛林里伺机而动的野兽,陆尘闭着眼沉沉地呼出一口气,“派十个人跟着他。”


……


夜晚的河水冰凉刺骨,逐渐的失温已经让邵衡感觉不到冷,无尽的黑暗中他不知道自己在哪,也不知道自己是否清醒。


他好像看见父母在像他招手,刚跑过去就被撒沙一脚踹翻又掉进黑洞里,不一会儿他觉得自己像是飘在空中,耳边隐约听到咚咚的声响,好像有人在放烟花,红光满天,很绚丽。


这就是妈妈说过的天堂吗?感觉好像暖和了一些,他彻底闭上眼睛,有点不甘心,自己上了天堂,就看不到那群畜生下地狱的样子了。


昏昏沉沉不知道多久,他突然感觉有点疼,怎么到天堂了还疼?


啪——!


嘶,是有鞭子在抽自己吗?!


躺在床上的小孩猛的睁开眼睛,把正在给他包扎伤口的人吓了一跳,“别乱动,我白绑了!”


“别碰我!”


陌生的环境和人让邵衡直接弹了起来,头上落下来的绷带吓得他几下甩了下去。


原本坐在床边的青年脸比他穿着的黑衣黑裤还黑,一把抓住邵衡的胳膊,“我说你别不知好歹啊!”


啪——!


再次响起的鞭声让两个人都为之一振,邵衡呆怔地看向声音的源头,却被一扇门挡住了视线,他又看向房间里唯一的一扇窗户,只能勉强看到一些人的头顶。


鞭声还在保持一定频率的传过来。


“看什么看,还不是因为你!”青年嫌弃拿起旁边的纱布又开始往邵衡头上缠,“别动,给你包扎呢!”


极差的语气配上他的动作实在太诡异了,邵衡飞速的思考着现状半天也没想明白什么,但是以往的经验让他也不敢轻举妄动。


他偷偷打量着四周,这个房子跟他之前寨子里的差不多,木质的,不过里面的陈设虽然简单但却很整洁,潮湿的空气里也没有那种难闻的臭汗味。


青年不耐烦的绑完,看他老实了才开口道:“这是青枭,少爷救你回来的,劝你识相点,别给他添麻烦。”


哦,青枭。


等会儿!谁?!邵衡不可思议的睁着大眼睛。


青年看他这傻样翻了个大大的白眼,真想不通少爷干嘛非要带个废物回来,“在这呆着别乱动!”


不乱动才是傻子,邵衡看着青年拎着东西离开,立马下了床,蹑手蹑脚地走到窗边。


青枭!自己被青枭的人救了?昨天晚上还差点弄死他们的头,不会是把他带回来慢慢折磨吧!


下一秒映入眼帘的场景直接把他定在了原地,呼吸都随着外面落下的鞭子停滞住。


他所在的位置是一个架高的木屋,外面黑压压的人整齐肃穆的排列在一片空地上,轮流走出一黑衣大汉到前面接过上一个人手里的鞭子,他们脸上的表情极不情愿,攥着鞭子半天才抬起来,对着跪在地上的人抽下去!


啪——!


骇人的鞭声环绕在空荡的丛林里,那个背后早已遍布血痕的人无声的扶在地上,再缓缓地直起脊梁。


跪在地上的少年看不清脸,但从身形和刚刚那人的话里,邵衡一下就联想到了,是昨晚的小中山装!


他不是少爷吗?怎么还会挨这么狠的鞭子?


——还不是因为你!


——少爷救你回来的。


青年的话钻进脑袋里,他更迷糊了,脸的肌肉随着不断落下的鞭子皱在一起。


“好看吗?”


冷不丁的一个声音在耳边响起,邵衡惊恐地跳到一边,胸口剧烈起伏地看着站在窗外的人。


青,青枭的老大!


陆尘眯着眼睛,双手搭在外面的护栏上,“啧啧啧,为了把你弄出来,我们损失了十个人,他得为这十个人付出代价,你说,他这样值吗?”


为了,救我。


惊慌无措中的邵衡终于明白了眼前的状况,他缓缓看向窗外,最后一排的最后一人已经落完鞭子,跪着少年有些摇晃,背后只有刺目的红。


他暗暗松下一口气,总算结束了,然而下一秒他眼泪一下子冲了出来。


有人拿起了少年旁边的木桶,隔得这么远邵衡都能看见里面浑浊的白色,哗的一声,满桶的水兜头浇了下去。


“啊啊啊——!”少年终于发出嘶哑的喊声。


他在黑蛇待过,他猜得出来,那是,盐水!


少年一瞬间痉挛地趴扶在地上,指甲狠狠的抠进土里。


“他的私自行动,造成十个不必要的伤亡。十个人,一百鞭,每隔一个小时浇一次,十小时,再疼,也抵不过那十条人命。”


陆尘像个旁观的解说,毫无感情地陈述着事实。


邵衡的眼泪已经糊满了脸,他甚至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哭,是害怕,是震惊,还是心疼。


众人似乎一秒也不愿意多待,很快散去只留下重新颤抖着跪起来的少年,被冲刷过的脊背又流下一缕缕鲜红,嵌进伤口里的盐粒让他连晕过去都成了奢望。


“为什么?”


邵衡不解地看向陆尘,“为什么要救我?”


“我怎么知道。”陆尘耸了耸肩,转过头,锐利的目光透过金丝眼镜看过来,自己回答了他最开始的问题。


“大概,他觉得值吧。”


……


……


正文邵衡的戏份并不多,但是我实在太喜欢这孩子了,所以忍不住给码了这个番外,也是通过他的视角看到阿言的过去。

评论(35)

热度(3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