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乐而鸣

在虚假中寻找真理
afd同名

《方寸星河》78 烂了吗?

        狠厉的声音瞬间贯穿了整个走廊,邵衡除了脸上迅速浮现的掌印,依然垂着眼睑,脚步纹丝未动。


  姜宇辉和他身后的保镖都怔住了,只听陆尽言淡淡地问,“错哪了?”


  邵衡头又往下低了低,“属下不该伤了姜少的人。”


  啪——!


  反手的一巴掌明显比刚才更狠,邵衡差点被掀翻,踉跄着站回原位,嘴角破了个口,隐隐渗出血丝。


  陆尽言则是不满地皱着眉,语气沉缓,“既然是切磋,规矩都忘了?”


  邵衡瞬间明白了陆尽言的意思,“属下不敢!切磋便是要一方站不起来为止,是属下身手退步,属下知错。”


  话到这姜宇辉已是脸色铁青,看了一眼站在后面的猪头,这哪是道歉,分明是说没给你打残就不错了。


  “陆少,这是临海,我劝你别太狂,你是忘了......”


  “不好意思,我只认我们青枭的规矩。”


  陆尽言活动了两下手腕,“姜少最好也管好自己的人,我们家的这个年纪小,下手没个轻重,你的人最好绕着走,免得再有什么不愉快。”


  姜宇辉还想说什么,陆尽言直接一整衣襟带出凌厉的冽响,皮鞋踩在走廊里的回声仿佛打在姜宇辉脸上的巴掌。


  随着电梯门缓缓关闭,姜宇辉眼里的不甘随之消散,沉默地看着空档的走廊。


  “人都安排好了吗?”


  “好了。”刚刚还瑟瑟发抖的保镖此时也恢复了平静,满脸青紫,眼睑嘴角都是血迹却仿佛没有任何痛觉。

姜宇辉扫了他一眼,“没让他?”


  “没有。”


  姜宇辉思索片刻,像是想通了什么突然笑了出来,只是笑的十分苦涩,“看来青枭确实不是浪得虚名,这条大腿咱们可得抱住了。”


  ……


  电梯门一关,陆尽言不动声色地从对面的金属反光里扫了眼监控,轻声道:“过来,我看看。”


  站在他身后的邵衡愣了愣才往前挪了半步,陆尽言什么都没说,只是心疼地看着他的嘴角,这可把邵衡吓坏了。


  “没,嘶——”邵衡刚一说话就疼得抽了口冷气,但还是尽量笑着,“没事儿,言哥,总得给他点交代,咱们以前不总用这招嘛,我都习惯了。”


  ————

  

  

  (中间去彩蛋)

  

  

  ————

  

  

  

  本来陆尽言听得好好的,到后面脸色一点点冷了下来,电梯里本就狭窄的空气仿佛更加稀薄,在那道锋利的视线中,邵衡耷拉着眼睛嘴唇逐渐抿成了一条线。


  “不知道该干什么?”


  陆尽言的声音跟掺了冰碴一样,邵衡身上的暖意瞬间消散,发凉的指尖一抖,抬手甩在已经肿起来的脸上。


  半边脸以极快的速度泛起更深的绛红,陆尽言仿佛看不见一样,冷声问他,“烂了吗?”


  嗡的一声,脑袋被敲了一锤子,记忆疯狂地涌上来,第一次在医院见到靳扶舟后,陆尽言曾捏着他的下颚说——


  “那是我大哥,他怎么对我,轮得着你指手画脚!”


  “再有下次,我不管你在哪,干什么,你自己把这张嘴给我抽烂!”


  “听懂了吗!”


  一瞬间的恍惚,楼层数字已经变换到三,邵衡一咬牙,又急又快地在一侧脸上猛抽,特意往下挪了几寸,每一下都能扇到嘴上,原本就破了嘴角彻底被撕开,牙齿磕到口腔里的nen】肉,在电梯发出叮的声响时,刺眼的红顺着已经破烂的嘴角淌出来。


  打完就片刻不敢耽误地把手垂在身侧,嘴上的血别说擦,眼睛都不敢抬,低垂细软的发丝早已被冷汗打湿乱糟糟地黏在额头上,一侧的脸夸张地隆起来,皮下布满了紫红的xue点,哪还看得出这张脸原本的模样。


  电梯门缓缓开了,在断成碎片的口耑吸里,邵衡看见那双皮鞋转了过去,不知道这算不算是认可了他的打烂,唯一能做的就是尽快调动僵硬的身体。


  不料才迈出去半步,陆尽言突然停住了,怯怯地抬眼瞅了一下,本就跳得小心翼翼的心脏瞬间骤停,外面的是一位颤颤巍巍的老人家,扶着他的人正是靳扶舟。


  ......


  ......

  

  邵衡:谁都不能说我言哥!

  陆尽言:谁都不能说我哥!

  靳扶舟:下章就让你们俩变成烂兄烂弟。

  

  这个家真的很需要一个舟哥这种明事理的家长……

  

  ↓↓↓❤↓↓↓

  

  

评论(49)

热度(59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